听海

十五岁的十五厘米——生病

生病

自从“牵手”之后,不知为何很是激动,在寒冬的夜晚,穿的又少,果不其然的感冒了。

“咳!咳咳…”我这一天基本都在咳嗽,头晕想吐什么都吃不下,昏昏沉沉的。放学后我趴在桌上,真是一动都不想动。

“QY…你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QX一脸担心地问道,她摸了摸我的头,有些震惊的说:“你发烧了,走吧,找校医……”说罢,他便搀扶我去往校医室。

38.5……有点严重啊……校医扶额头,看着有些发愁。此时校医室门开了。是王立海

“柳老师。屈阳在吗?”从着装可以看出他要回去了。

“噢,在的发烧了有点严重,想让他回家的父母不在,自己一个人家里又远……哎~”

此时的我已经不在乎是否回去了,我坐在校医室沙发上,只想永远躺在这

“要不这样吧,给他开个请假条,我带他去趟医院,拿点药。”

“那行,麻烦您了,王老师,我这正好脱不开身正愁呢。”校医如释重负的说道。

恍惚中他扶着我离开了校医室去了医院。王立海则去给我挂号了,我坐在医院的长椅上,肩上披着他的羽绒服,正红色,心里暖暖的,过了一会儿,他拿着两盒药走了过来。

“你说你,之前让你回去你不听,这下好了!”他一脸生气而又担心,坐在我的旁边,我顺势便靠在他的肩膀上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刚想睡去,边听他说:“行了,别睡了,走,我带你回学校”说罢,便要起身,紧接着,我便抱住了他。

“我,咳咳…不想回去…”我把头深深地埋进了柔软的针织衫中,轻嗅他身上熟悉的味道。

“要不先回我那休息一下?”

“嗯!”

“看你是没病。”

他是骑自行车送我来的,我坐在后座上看着他的背影,要是能让时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。

穿过那些小巷,以及街边的小吃摊后,老师终于带我回家了。本以为会有单身汉公寓的感觉,没想到还挺温馨的,一进门,便是深棕色的地毯,外面就是阳台,上面挂着两三只千纸鹤,风铃一定是之前的学生送的吧,左手边是米黄色的沙发对着的是一台电视,不清楚是哪个牌子,暖和的灯光照耀下显得格外令人舒适,只可惜我还没仔细看一看格局和装饰,就被他抱到了旁边的卧室的床上。

“你先睡会儿,我给你熬点儿粥…”他边说边脱下外套“不舒服的话叫我。”于是便关上了门,四周静悄悄的,窗外余晖下的光合毫不留情的泻下来。

在手边余下一丝暖意,我抱个枕头,找个合适的位置半躺下来等着他,余光车间的床头柜上的几本书随手抽了一本《凡尔登湖》便翻了翻。

半晌,立海端着粥进来了,他换了一套衣服,针织衫换成了宽松卫衣,牛仔裤换成了运动长裤。手里端着一碗粥,他看了看我拿出了比以前还要轻还要温柔的声音问我:“好点儿了吗?来吧粥喝了。”说罢便把粥放在床头柜上,坐在了床边,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。

“还是有点烧…”他一脸担忧的说,我愣了愣,开玩笑道:“放心吧,死不了!”端起旁边的粥“没准儿喝完粥就好了”,我小口小口的吮起粥来,而他就在那陪着我。

“明天如果烧还不退的话,就去医院打点滴。”他一边说一遍收拾着碗筷。

“嗯……”

正当他要走时,我拉住了他。

“我生病了……”

“对呀!好好休息,怎么了?”

“我觉得,你亲我一下我就好了。”

“烧傻了吧……”他笑了笑,俯身亲了一口,“晚安。”

“砰”一声,门关了,我捂着脑门,钻进了被子里,偷偷笑着,笑着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7)